觀瀾

存脑洞,存游记,存不知所谓的文章~

看完红海行动之后的胡思乱想

昨天是三八妇女节、虽然我很认真的在票圈上强调了一下我是要过儿童节的人,然鹅单位并没有儿童节活动和儿童节半天假,所以下午就一个人跑去看最近风很大的《红海行动》了。

相比较之前某部很火的电影,作为后浪的《红海行动》一上映就把前浪拍在了沙滩上。其实我表示两部电影叙述问题的手法和角度是不一样的,感觉,并不是非要比个高下才作数。以不专业的我作为观众来讲,各有千秋罢了。

其实我看完《红海行动》以后,有两个地方的印象很深刻:为了一个中国人质深入敌区的小队,以及…中国海军驱逐舰艇上的各种装备(原谅我有点出戏)。

前两天因为心血来潮,把藤萍《佛罪》的剧情歌翻出来循环了,因为心里苦,那部小说的起因就是世间要有大的劫难,救世的选择之一,便是让得道的高僧去杀自己的结发之妻。而高僧彼时不曾有妻子。他便选了个身负不详的鬼女,一点点地让她爱上他,再于新婚之夜一剑刺穿鬼女的心脏——为了救世。牺牲一人,而千万人得救。《红海行动》呢,则是为了一人,死两人残两人。

我不想论孰对孰错,因为这也许没啥可比性,就是机缘巧合我近期看的两部作品,竟然隐隐的含有这样一种奇妙的反差。再联想很早以前看的《Justice》,就觉得大人的世界真是复杂啊,我还是适合过儿童节!

回家以后脑子里就一直是有关取舍和对错的胡思乱想。后来又想到了武器,脑子里还蹦出了一些新的小说设定,此事才算罢了。先看看相关书籍查查资料,然后po几个小段子好了。

以上,完毕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