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瀾

存脑洞,存游记,存不知所谓的文章~

【工科狗的悲催生活】

吴邪举着导师新布置下来的题满脑门子官司:这题怎么就这么难?课上从来没讲过啊!还要编程!这不是逼人早衰的节奏嘛!!

越看纸上的题目要求越头疼!

“干!在家靠父母!出门靠朋友!找助攻去!”吴邪一拍脑门,将任务书胡乱塞进包里就奔出了宿舍!


“小花!有事儿么?”吴邪一出宿舍就看见坐在花坛边玩儿手机的解雨臣,不远处还扎堆站了好几个传媒学院的妹子,更有美术学院的直接架起了画板!

“吴邪?怎么,有事儿?”温润优雅的声调光是听听就让人心底说不出的熨帖,再配上小九爷那面若桃李一般春的颜值,真真是男女通杀的节奏啊!

“啊,我有道题不会做,你看看?”吴邪被问的一愣,才想起自己找小花的目的,“就昨天刚发下来的任务书,看不明白,不知道怎么下手…”

“哦,任务书啊,稍等一下~”小花用他好看的桃花眼瞥了一下上面的要求,就打开手机一阵狂点,随后把手机锁屏,转过头来笑着对吴邪说,“马上就好,咱一起等会儿~”

“这?…什么鬼?你连题都没看清楚啊!!”吴邪举着任务书在小花眼前摇晃。

“我看清楚了!看清楚了!不就是倒立摆的稳定性问题吗?你等等,等等!着什么急!”小花将吴邪乱晃的手臂握住,“这么好的天气,咱要不然出去踏青吧!顺便再租条船游个湖?”

“游个头!一个礼拜做不完你就等着被游街吧!”吴邪看他那幅老神在在的样子就替他着急。

“劝君莫惜金缕衣,劝君惜取少年时。有花堪折直需折,莫待无花空折枝。”小花咿咿呀呀地唱起了京剧,听的吴邪直翻白眼。

“小九爷,小九爷!”一个狗腿的声音急急地打断了小花的歌声,吴邪循声望去,看着像平日里小花的跟班,他抱着个正打开着的电脑一路小跑奔向这里。

“小九爷,您说的题我正巧从老师电脑里偷偷拷了一份,刚跑出来的,您看看?”来人谄媚地将正在运行的电脑端到小花面前,上面所有的模型数据程序,一应俱全。

小花瞄了一眼后,漫不经心地道:“行,我知道了,电脑放这儿,一会儿来取。你走吧。”

“哎!行!有事儿您再吩咐!”来人千恩万谢地走了回去,好像小花用了他的电脑是多么了不起的事情。

“好了,你要的题搞定啦!一会儿拷一份拿走吧!别想这劳心劳神的东西啦!倒立摆又不能当饭吃!走走,出去一起唱歌去!”小花不由分说地拉了吴邪就走。

于是接下来的一整天,吴邪都是在小花的歌声里度过的。


“喂!瞎子!找你有事!”吴邪背着书包跑到学校的操场上一通好找,才找到躺在看台上观战的黑瞎子。

“呦!小三爷!无事不登三宝殿啊!”黑瞎子见是吴邪,吹了声口哨戏谑地问着。

“别贫!有事儿找你!有时间没?”吴邪最受不了黑瞎子这不正经的样子。

“有!有!您有啥要吩咐的?”黑瞎子立刻坐起身来,向吴邪大献殷勤。

“前两天布置的任务书,你搞定没?”毕竟是求人帮忙,吴邪放软了语气。

黑瞎子一脸的疑惑:“啥?任务书?瞎子我怎么不知道这事儿?”他拿起包里的毛巾大力地擦着刚才运动后留下的汗水,“我没听说有作业啊。”

“那,我找别人吧。”吴邪转身想走。

“别啊!等等!”黑瞎子连忙起身拉住吴邪的胳膊,“你任务书带了么?我现在看,现在看~”

吴邪一脸鄙夷地从包里拿出任务书拍在黑瞎子脸上:“看啊!看了也是白看!”

“怎么能叫白看呢,为了小三爷咱也的玩儿命好好看啊!”黑瞎子笑嘻嘻地打开任务书专注地看起来,“对了,电脑带没带?”黑瞎子看着任务书向吴邪伸出了一只手,示意他交出电脑。

“哦,你等等!”吴邪坐在了黑瞎子身边,从包里小心翼翼地掏出他的笔记本,开始开电脑。

“13秒,性能不错啊!”黑瞎子看见吴邪的电脑开机速度一流,吹了声口哨道。

“呵呵!再好的电脑装上数字矩阵实验室也是折翼了的天使…再也跑不快了。”吴邪对电脑里这个11G的软件怨念十足。

“来来来,哪儿折了让瞎子救救~”黑瞎子朝吴邪耳边吹了口气,然后接过了他手中的电脑。

就着看台地方大,就盘起腿来,把任务书摆在一边,噼里啪啦地对折电脑敲起来。

不多时,黑瞎子又一声欢乐的口哨,将笔记本单手递回给吴邪:“搞定了!小儿科的东西,不值一提~”

吴邪目瞪口呆地检查着上面精简关键的步骤,半晌憋出一句话来:“我要的是你教我怎么做啊!混蛋!”

“这种东西只可意会,不可言传!我打球去了!小三爷~~~”

吴邪看着那嚣张的背影,气的无以复加。


“小哥…你在么?”对于从来不把学习当主业的小花和黑瞎子,吴邪已经无力吐槽了。只好抱着最后一丝希望敲响了张起灵宿舍的门。

“…”张起灵起身开了门,见是吴邪,便没再招呼,示意他随意。

“我…因为任务书上的仿真…”吴邪每次见到张起灵都觉得心里有些打鼓,毕竟人家是那么的优秀,又不张扬,对待他,还特别的随和!

张起灵接过吴邪的任务书,转身回到了自己的书桌前,吴邪看他桌上铺满了写着各种公式的演算纸,一旁的电脑还在跑着波形图,心知这次是问对人了。

“小哥,你也在做这个题啊?”

“嗯。”张起灵说着从桌子上一堆乱糟糟的演算纸中抽出了几张,又拿过一张白纸在边对比边整理,下笔如飞,看得吴邪眼花缭乱。

“…”不多时,张起灵就将纸和任务书一起递给了吴邪。

吴邪接过一看,明白小哥只能帮自己到这里了,让他给自己一句一句的讲肯定够呛,“那啥!谢谢小哥啊!我回去做题了!”

评论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