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瀾

存脑洞,存游记,存不知所谓的文章~

图书馆·脑洞

其实,我一直觉得图书馆是个很神奇的地方。它是我在校园里能接触到的最有“时间感”的场所了。
每次走在一排排密密麻麻的书架间的时候都会有“穿越”的神奇感觉。而且除了被光顾频率比较高的几间屋子以外,还有好多图书被“束之高阁”。
记得有一次去查一本比较老的书——《多余的话》。查询网页上给的是“闭架书库”,我一个人在图书馆里转了三圈,才找到闭架书库所在的屋子。有一个大铁门,门外一个老师,我把查询号报给她以后才被放进去找书。里面的书也和开架库那边一样密密麻麻地立着,只是少了份人气,书脊上都落了浮灰。过道间弥漫着尘土的味道,抑或是书的味道。即使是正午日头正盛,走在里面也觉得有点寒意。后来终于在一个窄缝里找到了我要的书,因为那是本几乎没有厚度的小册子。
虽然最近每天都在图书馆里修炼,但已经没有什么心情去逛书架了,今天偶然逛了一下,结果脑洞就开了。。。

评论